追加新的遺產主題

在開始遺產調查之前,請先和酒館的主人交談並取得「睿智之書」。
遺產主題能在發現特定的發現物時取得。
※若為已經發現過的發現物、則有重新發現的必要。
這次要追蹤的「人類的偉大遺產」是世界七大不可思議的其中之一……?
與追蹤古代謎團的少年“法蘭斯”一同、出發前往尋找遺產的旅程!


遺產之中有著擁有特別強大力量的存在。
發現這種特別的遺產時可以暫時性地造訪特殊的區域。
在此區域就如同靠岸地點可以使用探索技能進行探索。
尋找與周圍相異的地點、進行探索看看吧。也有可能會出現貴重的道具哦。
※在特別的區域內每當再度發現該遺產便能無限次數地造訪。
※貴重道具的取得、每1次造訪該區域、在1個地點只能獲得1個。

因發現遺產而能獲取的「索菲亞」、能在「追究發現」及「追究生產」中派上用場。
快發現更多的遺產並挑戰看看吧!

新的威脅、大霸主的襲擊

「大霸主」擁有遠高於至今登場過的霸主們的實力。擁有著超乎世上所有航海者們想像的技能與才能,他們的名聲甚至被譽為傳說。
身為活生生傳說的他們雖早已在海上的勢力爭奪戰中退居幕後,但在航海者的實力不斷提升、許多霸主們相繼被擊敗的現在,他們又再度浮上了檯面。
他們的攻擊目標是世界強者雲集的霸主司令部。若這裡失守全世界的海上勢力均衡將會徹底崩盤吧。
究竟航海者們能夠擊退來勢洶洶的大霸主嗎。

向大霸主發起挑戰

想要參加大霸主的討伐作戰、就得是在霸主討伐上留有實績的強者才行。 曾擊敗一定數量高難易度霸主的角色在進入司令部的出航所時、事件便會開啟。

在劇情事件得知大霸主的來襲後與司令部的NPC“諜報官”交談便能開啟參加大霸主討伐作戰的條件。作戰的立案・參加的步驟與普通的霸主戰相同。

大霸主的討伐作戰

大霸主與過去的霸主不同,他們將主動出擊攻打霸主司令部。航海者們剛開始會以單獨作戰開始戰局、必須邊嘗試合流邊前往救援司令部。
大霸主將率領能與一國海軍匹敵的大艦隊攻來。艦隊的幹部們會在海域內的重要位置展開、試圖妨礙航海者們合流。突破幹部的封鎖、前進至司令部之前便會進入與大霸主的戰鬥。

戰鬥時注意事項

大霸主與其部下和一般的敵人不同,會以更高水準的判斷來使用技能。
幹部級以上敵人的船隻技能與船員裝備也準備萬全,有些還具有獨特的效果。另外與幹部級以上敵人戰鬥時無法撤退,須特別留意。
大霸主與至今的霸主們一樣擁有特殊的技能,除此之外還持有大霸主的專用技能 。
專用技能可以重複使用、非常強力。
被逼到絕境的大霸主還藏有殺手鐧。
與擁有強力技能且受部下保護的大霸主交戰幾乎沒有勝算。
分析敵人的能力與動向、如何找到破綻並給予傷害將成為關鍵。

勝利報酬

首次擊敗大霸主時還能額外獲得「司令部的表揚禮盒」。此道具能透過銀行的[道具收取]取得。

特別的生產配方

「遠洋的航海日誌」是能從大霸主獲得的報酬之一。收集此道具可以進行特別的生產。
與司令部的NPC “財寶調查官”交談、依照最後擊敗的大霸主種類能獲得配方的資訊。
此配方在一次生產中只能單次使用。透過這些配方、能夠製造與大霸主相同的,具有特殊效果的船員裝備。

此外、司令部的NPC“調查官的助手”那還有其他的配方。此配方隨時都能夠生產。

追究生產的新「分類」登場

追究生產的新「分類」、「留聲機」登場。
※「分類」於達成一定條件(發現發現物或技能等級、索菲亞等級)時開啟「睿智之書」可以獲得。
使用生產的留聲機可以變更BGM。
享受能夠一邊播放喜愛的音樂一邊進行遊戲與聊天的樂趣吧!
※變更後的BGM、在登出後會還原。
※以下方法能在不登出的狀態下還原BGM。
・以隨意一台留聲機按下停止鍵(只進行中止、不會消耗留聲機)
・於[系統]中的[快捷登錄]進行設定

追加新的發現任務・發現物

於冒險者公會的NPC“委託仲介人”能夠接新的發現任務。 此外也追加了新的追究任務與追究發現物。

其他的追加項目

船員裝備追加「COST」能力值
在有裝備效果的船員裝備上追加「COST」素質。
※各種別的「COST」組合在4以上時,即使裝備了船員裝備,船隻性能的補正與裝備效果無法發揮效果。

追加「海戰圖」功能

追加在海上戰鬥中,能顯示艦隊位置等資訊的「海戰圖」功能。
※「海戰圖」的顯示設定、可於[環境設定]中的「遊戲中的顯示設定變更」內切換。